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分院暑期采风与调研活动蓬勃开展

时间 : [2018-07-10]浏览次数 : 人文作者 : 王迪

近日,我分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采风活动、广告学专业城乡调查以及分院团总支暑期实践服务相继开展。

汉语言文学专业赴浙江青田专业采风

7月3日,汉语言文学专业百余名师生组成的采风团队,来到青田县开展为期一周的“走进‘侨乡’——浙江青田”专业采风活动。考察采风活动分别对侨乡文化产业、青田旅游、石文化、五水共治、高湖镇内冯村进行了调研。期望通过本活动以《最美青田侨乡情》、《最美青田休闲游》、《最美青田石艺家》等主题形成文集《百名学生写青田》。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分院还与青田县举行了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聘请青田县环保局、县治水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担任我分院校外实践教学指导教师。

广告学专业分赴浙江乡村采风

暑期伊始,17级广告专业的城乡调查相继展开,以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为契机,围绕乡村产业创意、乡村公益创意,选择相关命题下乡村展开实地调查。由六位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分赴本次大赛指定的13个省内乡村展开竞赛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其中高雅鑫、邹家泓、王聪同学的团队在胡悦老师带领下,进入桐庐畲族莪山村,对畲族彩带编织技艺传承人钟阿姨进行拜访,了解特色工艺的制作方法及历史,并现场记录、拍摄视频,进行相关资料的整理分析,策划相应的创意视频进行宣传。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赴苏州甪直专业采风

7月3日–9日,视觉传达专业组织学生赴苏州甪直进行设计考察,本此活动,通过对苏州甪直的名人故居、传统建筑、建筑纹样、建筑风格等深入研究。同学们切实在设计考察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学习与体验能力的同时,力争做到设计考察的内容对当地有一定的作用,发挥一定的社会效应。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实地调研

7月7日,分院十几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万事利丝绸工业博物馆、乌镇和慈城等地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