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分院教师参加第六届江南文化论坛并在会上发言

时间 : [2019-09-25]浏览次数 : 王迪作者 :

近日,“松花江上望江南——第六届江南文化论坛”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我分院中文系李香珠老师应邀参加论坛并在会上发言。

江南文化是华夏文明的核心组成部分,北方文化、中原文明直下南传,与南方文献碰撞、交融,从而成就了江南文化的丰富与包容。为恢宏土宇、异位互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中心与吉林大学文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此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4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我院中文系李香珠老师在会上就“南宋浙江遗民词”进行了专门论析,并与学者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李老师的演讲得到了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我分院中文系教师作为江南文人的代表发言即弘扬江浙文化,又宣传了我分院文学专业,对我院中文系学科建设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