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浙财大罗易扉教授应邀来我分院参加科研座谈会

时间 : [2019-10-09]浏览次数 : 王迪作者 : 科研管理办公室

10月8日下午,由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主办的科研座谈会在2教508顺利举行。

首先,分院院长陆芸对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罗易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分院教师的见证下罗易扉接下我分院外聘教授证书。

本次座谈会,罗教授以《圆的体系:建构研究方向》为主题进行科研分享,为我院教师做一个科研上的引领。

座谈会上,罗教授指出研究方向是科研的基础,如何依据学术背景、个人特长、教研情况、学术价值制定本人的研究方向是科研的第一要务;强调研究要层级递进加深,循序渐进。她还要求每位研究人员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制定研究的时间周期,构建个人研究体系进行科学研究。

随后,罗教授以本人科研经历为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析科研体系的构建,并对在座老师们的专业背景、研究领域、教授课程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导,耐心的给每位老师指出应有的研究方向和需要阅读的参考书。座谈会现场气氛严谨而热烈。

本次座谈会是继省哲社选题申报指导会后,我分院再次邀请罗教授参加的科研活动,对分院教师科研兴趣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青年教师研究目标的制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