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媒体聚焦

杭州广播电视报:浙财大东方学院学生陈心远举行个人国画展

时间 : [2018-06-15]浏览次数 : 人文作者 :

通讯员:章烨丹。6月5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16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陈心远个人国画展在学院展厅举行。本次展览集中展出陈心远国画习作75幅,其中绝大多数是写意山水。这也是该学院第一次举行学生个人国画展。

陈心远自幼受家庭熏陶开始接触国画。曾得到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冬龄教授等业内专家的题名。本次画展集中展示了她近年的习作,既有团扇扇面还有四尺整张的山水画。陈心远表示,自己除了学习,临摹文徵明、陆俨少等名家的作品外,还经常到各地采风、写生。获取灵感。“国画讲究写意,很难说哪一幅的创作灵感来自哪里,但每一幅都是我心中美丽中国的样子。”陈心远这样告诉记者。

陈心远的画展得到了该院的广泛关注,展出第一天就迎来了500多名观众,该院教师孙国虎表示,女孩子修习国画,画花鸟、侍女的比较多。陈心远的山水画气韵非常,显示了超出她年龄的宏观视野和精到技法。东方学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院长陆芸表示:“陈心远学习的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但在专业之外,不忘初心、不坠青云之志,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大量国画习作,在校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她专一的精神、对美的感知与再现能力,是值得所有学生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