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服务和支持区域经济建设为办学宗旨,以“产学协同、多维多元”为专业特色,秉承“重基础、强实践、争创新”的办学理念,针对浙江乃至全国地区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人才的广大的市场需求,面向社会服装、服饰企事业单位,旨在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过硬,具有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产品的设计开发、服装的品牌企划和服装营销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以“产学协同、多维多元”为专业特色,充分利用区域内及周边较为齐全的纺织服装产业区位优势,积极引进并利用校外先进教学资源,拓展教学路径,构建国际化、市场化的专业教学体系。

在课程设置上,本专业以培养学生应用技术能力为根本出发点,结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科特点,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学结合的教学原则构建课程体系。要求学生学习和掌握扎实的服装设计基础技能,比如服装效果图、款式图的绘制,平面、立体制版以及缝纫设备的运用;在此基础上,结合行业和市场,为学生逐一教授不同类别服装的具体设计方法;为使学生成为拥有较强的专业设计能力以及过硬的实践能力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提供保障。



专业课程

本专业主修服装画技法、服装行业导论、服装设计方法、服装工艺、立体裁剪、服装平面纸样、女装成衣设计、女装成衣制作、男装成衣设计、男装成衣制作、针织服装工艺、针织服装设计、童装设计、皮革服饰设计、店面橱窗设计等课程。



专业教师



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