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环境设计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又称“环境艺术设计”,是一门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学科。环境设计以建筑学为基础,重视建筑、景观和室内相关学科间的整合互动,强调“艺术”与“技术”的有机结合。本专业涉及学科范围广,包含室内设计、建筑外观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基础知识、人体工程学、材料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

东方学院的环境设计专业特别强调与市场和行业的接轨,专业教师不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在近几年的学生培养过程中,环境设计专业日益注重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举一反三”的思维方式,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设计实践中;同时更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团队意识,旨在提高学生逻辑思维、外语交流、计算机应用、社交礼仪、应用写作等综合素养,同时具备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依托环艺实验室、博雅工作室、各类学生工作室、众多实习基地等优势实践教学资源,培养具备创意概念、方案设计、项目实施、设计管理等综合业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课程

中外建筑史、构成形态、制图与透视、人机工程学、设计表现技法、设计思维与表达、建筑结构与构造、建筑设计初步、室内设计初步、景观设计初步、专项设计、材料与工艺、施工图深化设计、综合设计等。



专业教师



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