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汉语言文学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中文)专业是传统基础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的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科研机构、各级各类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以及宣传策划、编辑记者等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

相比于其他同类院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特色在于:本色—深挖专业内涵(语言文学的素养与能力)+特色—明确复合内容(经济管理为依托、传播策划为途径)+应用—提高就业针对性(以文宣策划人才与各类教师为主的书面写作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的强化)。



专业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诗选与写作、文选与写作、小说与改编、戏剧与改编。

学科基础课程:传播学、语言文学应用导论、新闻写作、社交礼仪、摄影基础、新媒体编辑等。

专业方向课程:针对不同方向开设有演讲艺术、文化活动策划、广告创意与文案、新媒体运营、秘书理论与实 务、申论写作方法与技巧、语文教学实践等课程。



专业教师

 

 



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