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2020届艺术类专业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 : [2020-03-17]浏览次数 : 行政办作者 :

疫情期间,文设分院坚持“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对艺术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丝毫没有放松。早在3月6号分院就发出通知,2020届艺术类各专业中期答辩将通过在线的形式开展。

3月17日下午,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艺术类专业率先开展在线中期答辩。我分院十余位教师化身“主播”,分专业集体在线亮相为毕业生作品进行过程性分析和指导。

环境专业指导老师要求学生做继开题之后方案工作量和设计的汇报,根据项目的概念、设计亮点、可落地性、设计深度、展板排版、展示效果等给予合理化意见。

(环境设计专业现场)

视传和产品专业的答辩主要为两项内容:作品展示和指导教师点评。参加中期答辩的同学围绕自己创作基本项目及衍生产品的创作理念、色彩风格、排版设计、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阐述。在作品展示环节,毕业生充分发挥在线会议平台的功能,通过PPT展示作品的市场调研、设计理念、设计进程以及作品模型;也有同学展示自己的草图绘制、后期效果图和作品安排;还有同学在PPT中插入实物图例,更直观的呈现自己的作品。

(产品设计专业现场)

针对老师们给出的指导意见,答辩同学表示会进一步思索和修改,希望在后期答辩环节中能够展示比较完善的毕业作品。

 

(视觉传达专业现场)

整个答辩环节,各个专业都细心的安排老师承担记录员工作,对整个汇报过程进行记录。

(视传专业老师认真记录)

本次三个艺术专业在线中期答辩圆满完成,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期答辩也将于下周二在线举行。中期答辩是我分院艺术专业毕业设计工作中重要的环节,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任务也发挥了“倒计时”的提醒功能。期望即将毕业的学子,即使在面对疫情的非常时期,依然能秉承精益求精、博文雅艺的创作理念,克服困难,发挥匠心精神,设计出独特、优秀的毕业作品。

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