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广告学
专业介绍

广告学专业培养具备广告、传播、营销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综合专业人才。

“互联网思维+实践能力”是本专业的最大特色。我们通过“知识学习、实践训练、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借助广告综合实验中心、文化创意工作室、众多实习基地(沪杭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等优势实践教学资源,培养学生具备创意、文案、策划、设计与影视制作的能力的同时,启发学生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思考,用最新的传播理念、广告技能与营销方法进行创新性工作,使学生在面对未来的就业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本专业有四个具体方向供学生进行选择,分别是新媒体营销、品牌策划、广告设计、影像制作。



专业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市场营销学、广告文案写作、消费与广告心理学、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平面广告设计(PS、AI)、互联网广告、自媒体运营(微信微博运营)、互联网创新研究、网络营销综合实践、广告与公关案例研究、品牌设计与管理、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摄影、影视前期与拍摄、影视后期与剪辑、动画设计、广告编排设计、新媒体编辑、电商与交互设计等。



专业教师



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