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是指依据特定的设计目的,对信息进行分析、归纳并通过文字、图形、色彩、造型等基本要素进行设计创作,是将可视化信息传达给受众并对其产生影响的过程。简言之,视觉传达设计是通过视觉媒介表现传达给观众的设计。它的前身为平面设计专业,是本院成立最早,发展最成熟的专业之一。新专业名称的调整更加科学、严谨,顺应专业发展的趋势,以满足社会各方面的需求。

“与市场无缝对接”是本专业一大特色。视觉传达设计是为现代商业服务的艺术,它起着沟通企业—商品—消费者桥梁的作用。视觉传达设计主要以文字、图形、色彩为基本要素的艺术创作,在精神文化领域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影响着人们的感情和观念。我们通过最新设计理念的培养、多元互通的专业知识架构课程体系以及多种实践性设计项目训练,借助综合实验中心、博雅文化创意工作室等优势实践教学资源,引导学生运用跨界思维和多元创新手法进行思考与尝试,全面提升学生完成视觉创意解决方案的真正能力,让学生凭借创新意识与实用手段,在充满竞争的设计产业领域走在前沿。



专业课程

设计软件、印刷工艺、字体设计、图形语言、编排设计、插图设计、标志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商业摄影、海报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信息设计、展示设计、界面与交互设计、网页设计、环境视觉设计等。



专业教师



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