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院与意大利马兰戈尼设计学院就合作展开洽谈会

时间 : [2020-07-06]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7月6日,我院与意大利马兰戈尼设计学院于杭州新侨饭店就合作展开洽谈会。与会的代表有马兰戈尼设计学院亚太、中国大陆区市场兼销售总监Roberto La Iacona、中国大陆区业务发展经理Grace Shi、中国大陆区录取招生主管Viviana Ge,东方学院副院长黄志岭、科技管理部部长兼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倪玲霖、科技管理部国际交流主管陈珊珊、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书记陈明亮、副院长刘怡泓、副院长胡悦及对外合作秘书韩斯斯。

双方代表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进入会议议程。倪玲部长首先向马兰戈尼代表介绍东方学院的基本情况,涵盖办学历程、二级学院设置、目前所取得的成就。东方学院的硬件设施齐全,师资力量与在校生人数充足,注重政产学研,每个学院都有配套的行业学院。倪部长进一步介绍东方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在国际交流、学生交换等方面已取得不错的经验,合作的高校涵盖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在学生出国游学、交换、实习等方面也有比较完备的流程体系。倪部长指出,东方学院的国际化在全国独立院校中排名第七。东方学院的国际交流经验和流程体系都为两个学院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倪玲部长介绍东方学院]

刘怡泓老师向对方介绍了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在校生人数等情况,专业设置包含汉语言文学、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几乎涵盖文创类的全系列,其中设计四个专业与马兰戈尼学院的专业契合度非常高。刘老师重点介绍了文设学院在人才培养的时候注重专业结合与跨专业综合实训,其中不乏真实项目,在国内与国际的学科竞赛方面也取得很多大奖项,给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们也提供了静态毕业展和服装走秀的机会。

[刘怡泓老师介绍文设学院]

在听取东方学院相关介绍后,Roberto La Iacona介绍马兰戈尼设计学院于1935年成立于时尚之都—米兰。经过85年的办学,该学院在各大时尚之都—如伦敦、巴黎、上海等—均有校区,这也取决于该学院的学生具有很强的国际化。所有校区均开设英语授课,方便学生在各大校区间的流动,所有的导师均来自行业精英,有着强大的产业联系,可以为学生带来项目与workshop的机会。马兰戈尼学院一方面强调意大利的品质坚持,另一方面主张实践精神,采取产教结合的方法,而企业合作是他们的灵魂DNA。此外,Roberto也介绍了该学院教学的三大方向—fashion(时尚)、art(艺术)、design(设计)—以及两大分支—business branch(商业分支)和creative branch(创意分支)。

[Roberto La Iacona介绍马兰戈尼学院]

黄志岭副院长对Roberto的介绍表示感谢,指出通过今天的介绍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争取合作项目落地。

[黄志岭副院长发言]

随后,双方就合作的相关事宜进一步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的洽谈会,双方明确了合作的意向、明晰了适合的模式、确定了后期的安排。洽谈会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