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院广告系赴京都世纪影视中心研讨交流

时间 : [2020-07-11]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7月9日,我院广告系主任吴欢超老师带领多名教师赴海宁盐官浙江京都世纪影视中心旁听了“全市文化礼堂短视频拍摄培训班”并与该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京都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著名广告导演周国俊接待了广告系老师们一行。

(图:与会老师与京都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小刚导演合影)

当日上午,广告系老师们首先旁听了在中心举行的“全市文化礼堂短视频拍摄培训班”。会上,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短视频内容工作委员会主任,曾执导拍摄《孝庄秘史》等数十部热门影视剧的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导演做了《短视频的本质和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图:尤小刚导演在讲课)

讲座结束后,身兼浙江京都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尤小刚导演与我院广告系主任吴欢超老师、实验室主任唐武峰老师、费宇拓老师等老师就短视频产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胡玉宝老师、王洁增老师、林可凡老师也参与了座谈。

(图:广告系主任吴欢超老师和尤小刚导演深入研讨交流)

吴欢超老师向尤小刚导演介绍了我院广告系的建设情况,也就学院将要开设的短视频实验室向尤导请教了建议。唐武峰老师则从学生就业和开展课外实践基地合作的角度向尤导发出邀请,希望尤导能来学校为同学们做短视频专题讲座。

尤小刚导演表示,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和京都世纪影视中心共立于潮城海宁,距离相近,产学相成,也希望能促成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短视频直播人才。

会后,尤小刚导演还安排各位老师参观了京都世纪影视中心的短视频摄影棚和器材库,希望能对学校短视频实验室的设备配置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图:广告系老师们参观短视频摄影棚)

浙江京都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 ,是实力雄厚、享有盛誉的影视节目内容制作公司。其在观潮圣地盐官古城打造的京都世纪影视中心于2018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其中包括3个上千平米的大型专业摄影棚,40个影视角色扮演自动化拍摄合成系统虚拟现实摄影棚,星级影视主题酒店,12栋独立别墅制作中心等。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0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