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海宁文创考察:学子访海宁,文化进课堂

时间 : [2020-12-24]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12月22日,我院19级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在专业老师章璐璐、王芳的带领下,前往海宁进行课程设计考察,一览海宁的潮文化、名人文化与灯彩文化。

我院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学生走出去(基于实地做项目)、企业走进来(校企项目进课堂)等多样化教学形式,充分锻炼学生的设计综合能力,立足当下、接轨市场。本次考察是产品设计专业课程《设计考察》的教学内容,也是“学生走出去”的案例实践。

在为期一天的设计考察中,同学们首先参观考察了徐志摩故居,体味新月派代表诗人的浪漫风雅;又游览走访了金庸书院,重温金庸一生的武侠情怀。之后,同学们又前往海宁南关厢,在了解灯彩文化的同时,感受了江南水乡小镇白墙黛瓦的建筑风格。最后,前往海宁新农村建设典范——梁家墩。在梁家墩领略了钱塘江的浩渺与广阔,同时也感受到了整洁干净的新农村建设。

部分同学表示:“读大学在海宁,海宁已是我的第二故乡了;能够借助课程,充分了解海宁特色文化,能够以海宁为载体,打开文创产品设计的新思路,是结合当下、极具特色的课程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