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青梅秀”——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时间 : [2021-05-21]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2021年5月25日下午16:00,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1届服装设计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专场发布会将在杭州运河文化发布中心亮相2021AW杭州国际时尚周。

本季主题:“青梅秀”

“青梅又是花时节,粉墙闲把青梅折。”本次毕业秀以“青梅秀”为主题,寓意有无限张力的美好青春和求实求新永不俗套的艺术追求。

五月,正是青梅上市的季节。青梅,将熟未透、酸爽无比。本季服装毕业秀以“青梅秀”为主题,诠释了全球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工业与环保、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流行、文化与时尚的完美融合。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大数据时代,让我们用创意的力量传递责任感和善意,对社会和未来发出坚定有力的声音!

本季亮点及灵感介绍

根据“青梅秀”这一主题,设计师们秉承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重基础、强实践、争创新”的教学理念和培养方向,探寻多种设计手法和造物理念,实践创新面料再造、廓形重塑和结构工艺化繁为简的无限可能,以寻求符合自己设计思维表达的最佳方式,诠释对时尚的理解和对于美的追求。

亮相本次时装周的作品既关注当下流行思潮与时代热点的运用,更重视设计新思维、新理念、新潮流及灵感的原创。这些天马行空的作品很好的表达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服装的不同感悟与理解。

设计师们有基于传统扎蜡染、编织等传统手艺的匠心运用,也有3D打印、互动装置等服装新工艺技术的结合。他们将用丰富有趣的作品引领大家进溢着青春气息和独特个性的视觉盛宴。

每一件服装作品的探索、尝试、沉淀与诞生都凝结了设计师的辛勤汗水和对四年学习的感悟与思考。希望社会各界为莘莘学子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这些未来的时尚工作者们实现梦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