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学院纪委书记方咏参加、指导文设学院安全专题班会

时间 : [2021-11-12]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11月10日下午,19服装1班于2J202召开“校园安全你我同行”专题班会。东方学院纪委书记方咏、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19服装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方咏跟同学们分享了她多年来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四个宗旨与原则:民主、包容、平等、开放。她表示在多年的学生工作中,一直秉持并践行这样的一个观念:接受学生们不同观点的碰撞,学会接纳新的想法、包容每位同学的特点,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要用包容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共同成长。此外,在校园安全方面,方咏提到疫情防范的问题,对班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表示认可,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最大程度地保护个人及集体的健康安全。最后,方咏还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及办公室,欢迎同学们来交流各种问题。



班会上,19服装1班团支书吴想妹通过消防篇、交通篇、新冠疫情篇、心理健康篇和防诈骗篇五个篇目,结合实际并通过互动的形式分享校园安全小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吴想妹同学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和视频传播防诈知识,展示国家反诈App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学会理性思考,传授大家自我保护的防诈技巧,切实提高了大家识骗、防骗的能力,共同构筑起校园安全的屏障。



班会的最后,辅导员从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个方面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同学们在大三以及期中这两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需要做好两个方面的“主动”,即“主动学习”与“主动规划”。

 


本次“校园安全你我同行”专题班会是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期中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设学院其它班级后续也将陆续召开期中专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