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课程建设

《产品整合设计》课程汇报:东方学院校园垃圾分类服务设计

时间 : [2019-12-05]浏览次数 : 谢奇聪作者 :

12月5日,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16级产品设计专业举行了《产品整合设计》课程结课汇报,学院公共事务部副部长童晓波老师,物业管理中心杨丹婷老师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干雅平老师受邀作为评委。

《产品整合设计》是针对大四学生开设的一门综合性专题设计类课程。此次课程以服务设计为导向,以东方学院校园垃圾分类为主题,最终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学生分为14个团队,通过深入调研与访谈,整理校园垃圾流转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分别从人群、制度、利益相关、社会背景等多角度进行了分析,最终对不同的校园场景提出了创意十足的解决方案。

童晓波副部长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对课程研究主题与校园管理相结合的形式非常认可,对学生方案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同学们的设计充满创意,很有启发性。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对校园垃圾分类做出延展思考,尝试从垃圾产生的源头与垃圾处理的末端做新的探索设计。

 

(部分学生方案)

汇报班级:16产品1/16产品2  

指导教师:章璐璐/谢奇聪

 

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