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党群动态

文设分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 [2019-12-05]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文设学生党支部

2019年12月3日下午,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1教30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教育、反思总结、党员民主评议三个部分展开,由学生第二党支部理论组汪佳丽同志主持开展。


undefined

 

为了加强思想建设,会议第一阶段,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系列读本,根据平时所学内容进行梳理和回顾。


undefined

 

半小时的阅读过后,以新的形式展开下一环节的学习,通过影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任命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讲话》。


undefined


在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束后,进入了会议的第二个阶段,各组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小组内部工作和主题教育情况作总结。


 

讨论中大家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将有效指导接下来支部的工作方向,一支部理论组提出:“结合纲要的学习,我们认识到向上级汇报进度并且听取意见的重要性。”在系统的学习之后,大家对于工作的规范化、条理化提高了重视。一支部考察组也谈到:“应将支部内的工作连成一条线,提高效率。”

 

各组结束发言后,舒旭龙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谈心谈话、座谈访谈调研情况,做了相应的总结汇报。他强调党员同志在参与学习时应积极融入,将学习落到实处,他还提出支部接下来要做好年度规划等一系列整改要求,要将支部内管理细节化、制度化。



会议的最后一个阶段是民主评议,在座的同志结合参评同志在本次主题教育和平时组织内的表现情况,做出民主评定。



此次组织生活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相关要求,努力创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志们也表示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学习收获、思想洗礼,接下来党支部也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继续践行下去。并且严格执行在本次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各项规章制度。各位党员同志也将在日常点滴,落实好上级要求,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