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团学信息

创意与才干 艺术专业学生举办作品联展

时间 : [2014-08-07]浏览次数 : 作者 :

张继东教授莅临人文与艺术分院指导学生作品展

11月2日,浙江财经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继东教授、设计系副主任国增林在东方学院人文与艺术分院院长陆芸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长安校区2号教学楼临时展厅举行的鲍旸洋、吴运开作品联展。陪同参观的还有人文与艺术分院党总支副书记费松天、艺术系主任于田。

在参观过程中,张继东教授与国增林老师对人文与艺术分院积极支持、鼓励学生围绕专业开展各类活动的思路与做法表示了赞赏;针对鲍旸洋、吴运开的作品,在创作思路、表现技法等方面与两名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品鉴鲍旸洋作品《金银杏》时,张老师指出艺术创作反映现实,但不能拘泥现实,要表现个人想象,《金银杏》便是两者的良好结合。与鲍旸洋偏重手绘的风格不同,吴运开此次的作品均为电脑设计作品,在构图及色彩运用上颇为大胆。张继东副院长评价道:“涂鸦,即对生活的灵感,需要平时的积累跟思考,并在绘制作品中充分发挥出来。”吴运开将其创作的个人卡通形象打造成商业品牌的做法也得到了观展嘉宾的一致认可。观展后,陆芸院长与张继东教授还就人文与艺术分院和本部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新教师成长等方面如何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交换了意见。

人文与艺术分院学生个人作品展每年11~12月择机举行。2010年11月,鲍旸洋个人作品展曾在东方学院产生较大影响;本次作品联展不论在参展人员、布展形式,还是在作品水平和门类上都比去年有所突破。分院院长陆芸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费松天表示分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大学生通过作品展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创意与才干,为人文与艺术分院人才的培养质量更上层楼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