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团学信息

我分院师生应邀参加海宁市 “在诗书中·醒来”音乐诗会

时间 : [2017-04-20]浏览次数 : 作者 : 人文学工办

2017年4月18日,“在诗书中·醒来”音乐诗会在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联主办,海宁市教育局、海宁市日报社协办,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海宁市诗词学会承办。省市文联有关领导及徐志摩长孙徐善曾先生以及其孙女徐文慈小姐莅临音乐诗会现场。学院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中斐老师、人文与艺术分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吴欢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当晚,海宁市诗教基地成员、社会各界人士、诗歌爱好者共聚一堂,重温经典诗作,感受诗书内在的蓬勃生机。

我院作为海宁市诗教基地单位之一,参与了本次演出。本次音乐诗歌会以“在诗书中,醒来”为主题,共分为十个诗歌曲目。我院诗教基地成员李依莎、杨健、郎朗、马鸿韵在第七曲中深情地演绎了由我分院环境设计专业钱哲峰同学创作的现代诗——《来临》。诗教基地的同学们怀揣着对诗歌的热爱,用深情、饱满的朗诵,配合舞者灵动柔美的肢体语言,演绎出别样的诗歌韵律,将诗歌中蕴藏的情感世界表现得淋漓尽致,直击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的最后,在诗人伊甸的领诵下,全场观众起立朗诵诗歌《醒来》,在充满蓬勃朝气的朗诵声中,“在诗书中·醒来”音乐诗会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朗诵会获得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朗诵会形式新颖、效果唯美,多样的表演形式让他们感受到了诗词内部蕴含的巨大能量,也让他们对海宁的诗歌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参加活动的我分院学生李达说:“雅致的朗诵会让文字活了起来,让观众们深切地感受到诗歌传统文化的曼妙和精彩,当看到身边同学的诗作在华丽的舞台上演绎出来时内心无比震撼,今后自己也会尝试在日常生活中汲取灵感,创作诗歌、朗诵诗歌、热爱诗歌!”

2017年4月19日

人文与艺术分院

上一篇 : 没有了!

下一篇 : 分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