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19级师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时间 : [2019-09-18]浏览次数 : 王迪作者 :

9月17日下午,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2019级师生见面会在东方影剧院隆重举行。

分院院长陆芸、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明亮、副院长兼艺术系主任刘怡泓、党总支委员兼院长助理吴欢超、19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16服装2班李依莎主持。

分院党总支书记陈明亮老师代表分院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三个月一百天的等待,汇聚成一句话,那就是想死你们了!”陈明亮老师用一句话说出了全体老师的心声。师生见面会在陈明亮老师的宣布下正式拉开帷幕。

整理衣冠——六位专业导师逐一为全体新生整理衣冠,授予新生分院胸章。

行拜师礼——19级新生代表向全体老师敬茶,全体新生向老师行拜师礼。一杯杯清茶,一句句恩师,飘香的茶味,蕴含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院长释典——分院院长陆芸先为新生讲解了分院的院训“博文立人、雅艺立业”的含义。她指出文设分院尤其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希望新生们在学习本专业文化知识之余,能够博览群书,全面发展。“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是出自墨子修身中的一句话,陆院长将这句话勉励给同学们,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为实际用处的能力。

学长授旗——2018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丁靖雯作为博雅精神传承的中介人,将博雅旗授予19级新生代表卢宇洋同学,象征着将博雅精神传递给19级全体同学。

新生明志——全体新生起立,右手置于左胸前,随着鼓声庄严宣誓,鼓声鸣响、深有寓意。

2019级师生见面会在一片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师生见面每个流程都表示着尊师重道之意,充分展现了文设分院博文雅艺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