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文创类跨专业综合实训成果展开幕

时间 : [2019-10-30]浏览次数 : 王迪作者 :

10月29日上午,我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2016级文创类跨专业综合实训成果展开幕。展期5天,从10月29号至11月2号。

文创类跨专业综合实训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综合专业实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历经6届,持续7周。本次实训共组建十五大导师团队,二十三个实体项目,六十二支学生队伍,共有383位大四毕业生参与。

在开幕式上,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沃健、实训项目指导教师代表费宇拓、实训项目学生代表罗钰滢、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院长陆芸先后致辞发言。

甲方代表浙江美地亚珠宝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琳应邀出席,并为“美地亚珠宝品牌宣传”项目团队颁发奖金牌。

此次莅临参观实训展的领导和嘉宾有东方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党委副书记张淼、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香娥、副院长王跃梅、副院长金国锋、海宁长安镇党委副书记俞吉俊、长安镇党政综合办主任范捷、浙江美地亚珠宝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监章丁辉、君匋艺术馆馆长莫永强,北京鑫创科技公司产业投资副总经理吴肇中、海宁中学校长沈宇等。东方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和文设分院的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也到场观看、交流。

2016级文创类综合实训项目分为商业推广、文化宣传及艺术设计三大类。例如“九阳商用咖啡机系统设计”、“美地亚珠宝品牌宣传”、“海宁名人徐志摩文创设计”、“青田吴畲村红色革命基地视觉形象及符号系统设计”、“皮影剧本创作与形象设计”等众多特色项目成果丰富,广受赞誉,现场气氛热烈十足。

文创类跨专业综合实训展是文设分院创新实践过程中的重要一步,不仅将“文”与“艺”的情怀融入其中,更是给予了同学们在正式进入社会前的一个良好发展平台。从动员大会、团队组队、调研汇报、中期报告会到成果的展现,团队成员对自身的能力有了新的认知,对团队合作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对社会的需求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大家更好地融入未来全新的工作环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