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教师走访调研海宁时尚产业

时间 : [2020-06-23]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张一舟、朱雨雯

2020年6月19日下午,在东方学院副院长蒋钰明的带领下,我院社会合作部、海宁皮革和时尚产业发展中心领导的陪同下,我学院师生一行实地走访海宁时尚制造业、设计业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听取企业和地方需求,探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各方面合作机制。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浙江诺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陆明为我院教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人才招聘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充分合作的强烈意愿。小组也表示学院是一所要求学生理论素养与实践技能同时具备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将会努力与企业寻找合作机会,为学生创作优质实践机会。

考察第二站是浙江叄合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营服饰设计业务,虽然公司规模不大,但依靠其出色的设计能力和市场把控能力,一年创造了数亿元的高额产值。公司负责人向小组展示了其设计工作流程和近期成果,着重介绍了其关于搭建海宁时尚设计平台——中国服装设计师创品采集中心+平台的初步构想,双方借此机会深入探讨了如何实现校企合作的落地与深化。

考察的最后一站,小组来到海宁皮革与时尚产业发展中心,座谈交流产学研合作项目。蒋钰明院长对东方学院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育人理念、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海宁时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朱峰和海宁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对海宁时尚产业现状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介绍。双方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希望以具体项目为依托,从与相关度最高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合作入手,逐步深入双方产学研合作,会上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走访,促进了学院与地方产业的交流,开拓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