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院两项“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喜获优秀

时间 : [2020-06-23]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6月21日,院级首批“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公示结束,共有5个项目获得优秀,其中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占得2席,分别为虞雅伦老师的《丝绸艺术史》与孙晨老师的《应用美学》。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教师不断加强课程思政研究。

《丝绸艺术史》围绕“课程思政”目标,将课程知识点及相关教学内容与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并延伸,采用隐性教育的方式将德育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各个章节,无形中起到德育的效果。

《应用美学》是我校的一门通识选修课程,研究审美在大众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本课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进行全新的设计,增设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相关的教学内容,从美的本质、真善美与丑、形式美、美的基本范畴、社会生活美、艺术美这六个方面阐释应用美学在当今社会中的作用。

在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仔细聆听了虞雅伦老师和孙晨老师的汇报答辩,对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院在今后的课程教育中,将继续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力致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督促广大教师承担起思想工作的主体责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0年6月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