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含英咀華:《大学书法基础》篆书专题结业展

时间 : [2020-06-25]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6月24日下午,《大学书法基础》篆书专题结业展在2号教学楼展厅成功举办。此期结业展主题出自韩愈的《进学解》,“沈浸郁,含英咀华。”

【结业展大合照】

【结业展现场】

疫情的突然到来让教学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大学书法基础》作为一门需要演示、练习、指导的实践类课程,影响更甚。面对师生无法返校的困境,陈小山老师为了课程进度和安排不受影响,重新规划在线教学方案,开始线上授课。课前他将课程录制完成,每周涵盖不同训练内容,根据教学班的专业组成,有针对性的安排不同的教学重点。并根据课程节奏安排学生听课,然后做训练。小山老师说,“这给我们教学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模式”。

【课程群初建】

同学们返校后,最后两次课程进行面授课。课堂上,小山老师带来了自己的作品,为学生详细讲解书法要点;现场为学生进行指点和书写示范。

【面授:以自己作品为例】

【现场示范】

按照每年小山老师书法选修课的惯例,每位同学最后完成一件作品作为最后的考核内容。小山老师把一百三十多位同学的每一件作品都用心装裱,在文设学院一楼的展厅展出。展览结束后同学们把作品带回去收藏,这是对同学们一学期学习的肯定和奖励。

【展厅:惊鸿一瞥】

马雪英院长、杨勇副部长、文设学院陈明亮书记、胡悦和刘怡泓两位副院长亲临作品展现场,对陈小山老师的教学成果和敬业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短短一学期就可以有这样优秀的作品给与高度评价。

【马院长亲临展厅】

【为陈书记、胡老师解说】

每次问小山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总是说,有些事做的值不值得,当每次看到最后成果展示就知道了,这也许是最好的回答吧。正所谓,含英咀華,不负年华。

【“最后”一课】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