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应邀赴北服产业园参观交流

时间 : [2020-12-02]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12月1日,我院副院长刘怡泓应邀,组织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6人前往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开展院校交流与合作沟通。

产业园负责人刘婷介绍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是由北京服装学院、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三方共同建立,以北京服装学院和世家皮草(SAGA FURS)联合为基础,于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有效地将学校资源与地方特色结合起来,强化实践培训、储备设计人才,打造国际化时尚人才培训基地。随后,她带领我院老师参观了产业园,并对其区域划分和功能一一展开介绍。位于产业园三层的是皮革皮草制作空间,亦是其教学成果的主要展示空间,从皮草面料再造到成衣设计成果,再到工艺、工作方式和空间的展示规划,形成了一个比较良好的授课模式和完整工作空间。位于二层的是其与世家皮草(SAGA FURS)合作共建的一个品牌展示空间,主要包括了品牌发展历史、皮草产业链、品牌成果展示等。

产业园的戴老师引用国外友人的话,“皮革皮草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产业园要做的就是好好利用这个资源,将该产业的可持续性生态链从学生、消费者两个维度进行正确引导,培养更多设计师人才为皮革皮草赋能,形成一个良好的产业链条和认知环境。

刘怡泓副院长介绍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结构具有鲜明的文创特色,今后我院将从专业教师建设着手,同海宁时尚产业链结合起来,做到扬长避短、优势互补。我院与海宁皮革城于2017年共建海宁风尚学院,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设计方案正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刘副院长指出,我院与北服海宁市场产业园、海宁皮革城应形成互帮互融的良性合作关系,共谋皮革皮草产业的新发展。

这次交流还就皮草相关知识、工作室运营、设计方法等进行深入探讨,享誉行业的皮草设计与教育领域第一人——刁梅老师,对皮草设计方法和皮草发展现状进行了知识分享,也为海宁风尚学院的发展和运营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我院与北京服装学院均是注重课程实践与产教融合的院校,后期双方将依托海宁,保持紧密联系,就课程教学和课题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走可持续产业发展之路,形成良好的院校、校企的合作模式,探索出更多产教相融合的路径和方法。(文/摄:赵姝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