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钱塘江海宁潮》专题讲座

时间 : [2020-12-09]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12月8日下午,海宁地方文史专家、“涌潮之声”新思想宣讲团成员、长安乡贤方林峰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钱塘江海宁潮》专题讲座。

讲座中,方林峰将其收藏的各个年代的钱塘江和海宁潮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钱塘江的概况、海宁潮的形成、海宁观潮的盛况、海宁潮文化内涵、钱塘江两岸的变迁……这些平时书本上很少涉及的内容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为什么是‘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海宁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您每次观潮的心境有何不同?”讲座结束之前,方林峰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他说,自己坚持了二十多年收藏,是因为对家乡文化的热爱与自豪,并且希望将这种热情传递给更多的人。

讲座过后,同学们还欣赏了方林峰带来的钱塘江与海宁潮老照片展,对本次宣讲内容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文/摄: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