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环境设计专业•线上设计讲座系列——别墅私宅案例云分享

时间 : [2020-12-31]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12月24日晚七点半,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举行“环境设计专业·线上设计讲座系列”的一个别墅私宅案例云分享,环境设计专业老师史雯雯,设计师仲杰以及18、19、20级的视传、环境、服装与产品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本次线上讲座。

首先讲座开始前, 史雯雯讲了这次线上讲座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们更了解一些设计手法和可以借鉴的一些设计案例,同时希望可以通过仲杰设计师的案例分享可以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所以邀请了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总监设计师仲杰来给我们分享一些他自己做的设计。这有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设计中可以融入更多设计元素,也可以更好的了解在设计的过程中如何做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随后,本次线上讲座进入正式云分享环节,分为设计师个人分享和师生问答两个环节。

设计师仲杰主要是分享了几个如何将地下室利用起来的案例,主要是采光问题,如何利用天井,更多灵动的一些设计手法以及如何将空间利用起来,一个重要的概念就是“家装酒店化,酒店家装化”。主要是年轻一代相对于上一代私人空间的需求更多,宴请更少,开放空间能多开多开,解构主义;常规的设计师平面完了就意向图,拿图反推,有一个主导性,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生活方式;东厨西卫使用频率相对低的放在离入口远的地方,家装酒店功能化,酒店家装化像个家。设计师分享案例结束后,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公众号可借鉴学习。

此次讲座让参与其中的同学受益匪浅,让同学们能更明确如何去做更好的设计以及如何寻找灵感,为之后的设计与落实做好准备,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将在这次讲座中的所见所闻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以及能很好地运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