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学长学姐有话说”||产品设计专业交流会成功开展

时间 : [2021-06-28]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6月25日下午四点,王芳老师主持的产品设计专业交流会在1教405成功开展。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学长,即2021届产品专业优秀毕业生董骐铭同学为2020级本专业学弟学妹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董骐铭是2017级产品设计2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十分优异,曾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卓越先进个人等荣誉。他在确保专业课程均较好完成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校期间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各一项,并获得第八届太湖奖设计大赛铜奖、第二届“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最具人气奖、海峡两岸(漳江)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优秀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与三等奖若干、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一等奖与三等奖若干。

交流会上,董骐铭同学以“三个习”展开分享,即学习、练习、实习,分别介绍了在校专业课程学习要点,课余时间自行练习内容和方法,以及阶段实习和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并解读了三者的相互关系。接着,董骐铭同学分享了自己曾取得的荣誉和奖项,并一一解读申请专利和参加设计竞赛的注意事项,嘱咐学弟学妹将课程作业和设计竞赛内容相结合,一举两得。同时不论是申请专利还是竞赛获奖,在未来找实习、就业或考研时都可以为自己增加竞争力。

交流会的最后进行学长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中的困惑,包括设计考察课程的基本情况,如何获取设计竞赛资讯,找实习单位要做哪些准备,考研与否的差别,工作中设计的基本流程和方式等等。董骐铭就学弟学妹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推荐了Pinterest、Behance、站酷、花瓣、设计在线等国内外优秀设计网站,可以从中获取竞赛资讯、设计案例分享、自学教程以及设计需求项目,同时也推荐了前程无忧、Boss直聘等招聘网站,通过浏览招聘信息来让自己有针对性的学习,以更好的满足市场所需。(文/图: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