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赴海宁皮革时尚产业园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时间 : [2022-06-12]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2022年6月9日,在专业老师带领下,我院21级环境设计50多位学生前往海宁皮革时尚产业园,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海宁皮革城建成开业至今经过20多年的砥砺奋进造就了皮革时尚之都,中国皮革业龙头市场,是中国皮革服装、裘皮服装、毛皮服装、皮具箱包、皮毛、皮革、鞋类的集散地,也是皮革价格信息、市场行情、流行趋势的发布地,是誉满全球的皮革专业市场。



史雯雯老师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海宁中国皮革城时尚产业学院介绍本次调研安排后同学们来到北服产业园,产业园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并带领我院同学参观了产业园。


(园区负责人做概况介绍)

(同学们在北服海宁产业园合影)


中午,同学们参观了海宁皮革城博物馆,博物馆见证了皮革城从粗放型管理到系统化管理的一个转变,更是从“做企业”到“做文化”的提升,向所有人展示了中国皮革业的发展历史和世界前沿的皮革风尚。


(同学们在博物馆合影)


下午,史雯雯与沈奕岚老师带领同学们在皮革城商铺进行调研,商铺的橱窗展示、色彩搭配、照明设计都是此次调研学习点,同学们还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学习了两个设计工作室室内及橱窗陈设设计调研,收获良多。


(商铺橱窗设计)


胡伯申与崔艺桐老师带同学们在园区进行植物景观选配调研与园区基础设施设计调研,丰富了同学的景观认知,熟悉了实际场景中设计的应用。


园区景观配置与基础设施设计


通过本次调研,促进了同学与老师的交流,实地考察调研之后同学们也都对各自所选的课题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调研写作的方向,相信各组能在设计调研报告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