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广告学专业19级学生直播电商运营特训营顺利结束

时间 : [2022-06-19]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直播行业发展迅速,在日常新媒体课程中,多有涉及,为了提高直播间的实操能力,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举办了直播电商运营特训营。19级的同学,在专业实践2课程中,通过四天直播电商特训营的深度学习,基本具备了直播间运营和实操能力,并获得相应证书。

 

6月13日上午,19级广告专业全体同学开始了专业实践2的实训课程。

 

在开课仪式上,唐武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训的具体安排,讲解了课程内容并通过列举相关案例,分析了现在新媒体直播的大环境,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到直播内容的重要性。

 

 

同学们观看“抖品牌流量研究院”的直播运营视频课程教学视频,学习抖音直播间从无到有的人货场体系构建方案。

 


 

6月14日,王洁增老师讲解了直播推流软件OBS的具体操作,并分享了索尼和佳能等相机链接系统的软件和方法。

 

 

王老师邀请了四组同学,指导他们进行实际的连接操作。

 

6月15日,由杭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选品星的天林老师来讲述抖音直播间的人货场的关系,通过对人货场的详细讲解来讲述搭建直播间的要点。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当前直播所遇到的问题,天林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6月16日下午,各个小组进行直播间运营方案展示,20余个小组陆续上台汇报。

 

在每组汇报后,林可凡老师和吴欢超老师提出相关的意见和改善的方向。

 

 

最后由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发放结业证书。19级广告专业实践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