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课程建设

业师进课堂|江万方导演分享视频创作全攻略

时间 : [2019-04-24]浏览次数 : 行政办作者 :

4月23日下午,由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举办的“视频创作全攻略“讲座在2教305顺利举行。

本期讲座特邀嘉宾江万方导演,为热爱视频创作的同学们分享在短视频创作过程中有哪些攻略以及干货。

讲座伊始,费宇拓老师做了开场白,对江导演进行了相关介绍。

江导演一上台,她首先打趣地说到:“去拍片!当我谈拍短片,我在谈什么”。她先是放映了自己导演的纪录片《可可西里守望者》,让同学们感受一个完整短片的拍摄是什么样的。该片曾荣获新片场2018年年度最佳人文纪录片。同学们在看了纪录片之后,反响强烈。

接着,江导演结合一些真实的影视案例讲述一线影视制作过程,并且还为大家分解短片创作的四步骤——冥想构思、拍前准备、现场拍摄、后期制作。江导演通过提问、解说、放样片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关于短视频创作过程中的攻略。介绍完短视频创作的攻略后,江导演还请梁老师为我们简单地展示稳定器应该如何使用。

讲座临近结束,到了全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抽奖活动。一轮又一轮,幸运儿分别上台领取奖品。奖品分别是“布袋”、“帽子”、“短袖”,以及智云Smooth 4白色手持云台稳定器三轴云台户外直播运动手机相机。本次活动奖品均由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

本次讲座为我分院学生带来了很多关于短视频创作的攻略,不仅干货满满,而且礼品多多,同学们都收获颇深。我们相信,在以后的创作和学习过程中,这些攻略将会一直被同学们所受用。

 

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