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课程建设

业师进课堂|庞佰雨老师受邀走进橱窗展示设计课程分享

时间 : [2019-05-31]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5月30日,庞佰雨老师应邀来我分院为16级服装班的学生做业师进课堂的专题讲座。他从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自己的专业角度,主要针对橱窗展示设计课程进行商品企划、买手工作等的进行分享。

讲座中,庞老师首先从“什么是买手”、“买手的基本工作流程”等内容,为在座师生阐述了有关买手的相关知识。他说,买手最主要的工作目标就是为各类型的服装零售店铺或者经销渠道组合并采购适当数量与金额的合适商品,时尚买手的核心工作内容全部是围绕“商品”进行。他还指出:“买手既需要对时尚的感性认知,也需要有良好的数学分析能力。”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这句话,庞老师现场还给学生们做了一些数学题。

庞老师还围绕“视觉营销与陈列的存在差异以及相关联系”、“陈列调整反馈及分析”等方面,为在座师生讲述了关于陈列的专业知识。他说:“陈列是一种视觉表现手法,而陈列师就是‘商业与艺术间的行者’。”陈列师在面对产品和企业时,角色也会在艺术家和商人之间切换,不仅能通过艺术手段打动和感染顾客,又能够利用流行趋势、市场变化和消费心理成功地把商品推销出去,为企业赢利。他还为同学们补充了橱窗设计的知识,以一些奢侈品牌的橱窗设计为例,告诉同学们一家品牌店的顾客进店率决定性因素就来自于该店的橱窗设计。

庞老师回顾了自己的一些工作经历,给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一些时尚职业的看法以及一些专业方面的经验,他说:“不管自己是从事着服装设计师、时尚买手、陈列师,都要对自己的职业有清晰的思路,就像《思维导图》里所说:思维导图是放射性思维的自然表达,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图形技术,是打开思路、挖掘潜能的钥匙。”

通过此次讲座,他不仅为服装班学生补充了专业知识、提升了眼界,也提供了新的就业方向。通过本次讲座,庞老师的幽默、有趣、热情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讲座在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庞佰雨老师简介:

2009年加入设计师协会;2013年个人作品被WGSN收录;2016年参加米兰时装周white show及white展;2017年在东华大学客座宜华杯—时尚买手,在无锡工艺大学客座创新思维及视觉设计,就任于苏州大学买手及商业企划课程的本科教师;2017-2019年在日本文化大学进修;2018年北京时装周受邀买手讲座。

 

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