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实践教学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 : [2020-11-06]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获取新知识、新能力的培养过程。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总体要求参照《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浙财院东[2011]93号)文件执行。

 

一、组织机构

组长:陈明亮

副组长:胡悦、刘怡泓

成员:高扬、吴欢超、董征中、史雯雯、谢奇聪、阮诺男

秘书:何青

 

 二、主要工作要求

(一)专业系部要求

1.各系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应循序渐进,符合基本工作程序和工作流程的要求。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管理和监控,严格把关,规范管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报告)撰写质量。

2.为了明确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安排,请各系在20201110日前将本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计划安排报送文设学院教学办公室。

3. 各系应做好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并于202131日前将论文写作指导工作的进度及质量情况上报分院教学办公室。

4.各系在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全部结束后,将成绩汇总填入总表(按教务部统一格式),在规定的时间内连同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报告)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

5.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工作后,各系应对毕业论文工作认真总结,并于2021531日前将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

(二)指导教师要求

1.指导教师应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进度计划,按照《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和文设学院各系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详见附件)的要求,加强对毕业论文各工作环节的指导、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2. 指导教师应具有较丰富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经验,业务水平高、治学严谨、责任心强;鼓励由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共同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

3. 指导教师要善于因材施教、启发引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4. 指导教师要掌握自己所指导的选题内容,了解、熟悉有关资料,并作好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准备工作。

5. 指导教师应安排充足的时间与学生交流,对每位学生的指导和答疑时间每周不少于1次。

6. 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适当,教师指导工作量与教师指导能力相符,具体按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7.指导教师应认真指导,严格把关,及时做好指导过程记录,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手册》。

8. 指导教师未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将取消其指导资格。

(三)学生要求

1.学生应严格遵守毕业论文(设计)的有关要求与规定,按时独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2. 学生应主动并定期(每周至少1次)向指导教师汇报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主动接受指导教师的检查和指导,独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抄袭他人毕业论文(设计)和已发表的成果或请人代替完成,违反者按作弊论处。

三、时间进度安排

2021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间安排从20201012日至2021525日。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时间要求

论文完成情况

材料提交

学校截止

2020.10.12-11.7

选题/设计题目



2020.11.08前

下达任务书



2019.11.09-12.03

文献阅读、完成开题报告



2020.11.24 周二

视传、环境、产品、服装 开题答辩



2020.12.15 周二

文学、广告 开题答辩



2020.12.25

确定选题

各专业确定选题上报分院


2021.3.8

各专业期中检查

论文写作指导工作进度及质量情况


2021.4.25

论文正稿提交

论文全套材料提交,至J2-507


2021.5.8 周六

毕业论文答辩(一辩)



2021.5.16

一辩毕业论文电子、纸版全套
(含答辩记录、教师指导手册)

以指导教师为单位提交(未及时交视同一辩未过)


2021.5.18 周二

毕业论文答辩(二辩)



2021.05.25

论文工作完成

论文最终全套材料


 

文设学院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