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党群动态

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19-04-03]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党总支

经过前期主题党建理论学习,谈心谈话以及意见征集,3月22日下午,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党总支在2教508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陈明亮,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陆芸、总支委员吴欢超同志参加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东方学院沃健院长出席并做总结发言。

首先,陈明亮书记说明了会议主题,明确了会议要求,介绍分院总支的会议准备情况。根据上级要求,党总支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紧密联系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接着,陈明亮书记代表班子作2018年党总支对照检查发言。陈书记根据对照发言要求,从三个方面代表班子作了检查发言。之后,党总支成员开展个人检查材料对照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然后,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做了表态。均表示,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加以整改,今后将再接再厉,持续努力推进分院内涵建设。

最后,沃健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非常具有意义,会议务实、坦诚,效果好,具有针对性。同时,对班子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学思结合。要学习党十九大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三是要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驾驭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与能力。四是要深化分院内涵建设。立足“博文雅艺”,进一步聚焦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着眼于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成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风尚学院为切入点加强校地合作,拓展国际合作。五是要在清廉教育建设上更加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