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党群动态

文设分院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19-05-08]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5月7日下午,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新时代有作为教师”专题学习会。

首先,教工支部书记吴欢超向全体教师党员宣读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全体教师党员充分结合自主学习的成果,围绕专题辅导内容,就东方学院基层党组织、广大教师党员如何宣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如何在新时代潜心立德树人、推进学院应用型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自身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开讨论。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明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具体内容进行了传达,陈书记强调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归根结底的核心思想是全面贯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调教工党员老师要做好本职工作。接下来陈书记结合分院实际情况、未来发展定位,以及包括双代会上沃老师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等方面,分别从三个思想进行解读,要求在座的各位老师需要从这几方面去努力,起到积极带头作用。

第一,加强分院科研水平,陈书记强调目前分院在吴书记的带领下,掀起了科研的热潮。科研是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下一步学校的重中之重。东方学院是应用技术型高校,怎么样通过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以为地方提供更好、更优质的社会服务,同时把创新的能力与创新的知识传递给学生,这些都是需要老师们在科研方面作出多方位的努力与拼搏。前段时间分院教师党员积极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分院报送本部五项,这一方面说明党员教师已经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也希望党员教师下一步在科研方面需要继续进一步去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第二,立德树人。作为教师,光有科研能力是不行的,如何把个人科研与学生的教育结合在一起,怎么样把我们获取的新知识,包括通过各方面教育传递给学生,在课堂上怎么样通过教书育人的精神感染学生,让学生体会到教学的不易、老师的不易,促使学生掌握自我学习的动力。

第三,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2019至2021年期间分别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学校希望东方学院在“双万”3年行动计划里占据一席位置,陈书记再次强调党员教师在这方面要起到带头作用。19年已经开始启动,老师们需要思考所上的专业课程能不能立足于“双万计划”,以及能不能结合新时代需求,在这方面陈书记希望党员教师多多关注。

接着,吴欢超书记在会上带来了陈洁老师参加学院第五届微型党课比赛荣获得二等奖的好消息。吴书记强调,希望从今后开始,年轻同志能够像陈洁老师一样,在百忙当中,都能够积极的承担起责任与义务,有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系统学习,对“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如何落地实施进行了讨论,老师们都很有感触,对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教师发表了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