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党群动态

“设计人的文化自觉” ——教工党支部“博文雅艺”文化沙龙系列第四期开讲

时间 : [2019-04-24]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彭茹涵、陈丽

2019年4月23日下午13:30,创意学院二楼创意工坊,由叶建民老师主讲的博雅文化沙龙第四期“设计人的文化自觉”顺利进行。

叶建民老师是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执行秘书长和杭州西钤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艺术交流委员会和西冷文化工作委员会的主任。

在本期的文化沙龙中,叶建民老师就“文化的概念’’、“狭义的文化’’、“文化人的精神’’和“文化与设计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述的过程中,叶老师运用古今经典案例论证文化与社会发展的关系,让在场同学深深理解了何为“设计人的文化自觉”。

讲座最后,叶老师对于什么叫做有文化的设计人,送上了自己最为之赞同的四句话: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叶老师认真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回应,令现场反应热烈。通过本次文化沙龙,同学们对自己身上肩负的“文设人”的称号,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不管今后从事什么工作,他们都能担负起维护文化的文设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