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生通知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关于对202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文档进行检测的通知

时间 : [2024-03-26]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2020级学生各班

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文件精神和我院《关于认真学习和落实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浙财院东〔2013〕26号)要求,为加强本科学生毕业论文道德规范管理,端正学风,学院将对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部2024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二、检测时间

2024326-2024年425

三、检测流程

毕业生通过实践教学管理系统中的“流程管理——查重检测自查模块”进行重复率检测,具体操作流程见《实践教学管理系统查重功能操作指南》(附件1)。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应低于20%(含20%)方可参加答辩。

四、注意事项

1.系统内每位毕业生有两次免费检测机会,请谨慎使用!免费次数使用完后,若仍未达到重复率要求的,将在系统内自费检测。建议各位毕业生前期可对论文重复率作自行检测把关,经导师指导定稿后,再在系统中递交检测。

2.各导师可在系统内查看学生论文每次检测结果。学院以系统中每篇论文的最后一次检测结果为准。

3.重复率并非学术不端的唯一评判标准,学院和导师对毕业论文(设计)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进行综合考量把关。

4.按学院要求,院会将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上报学院教务管理部。对未通过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督促毕业生进行限期整改,整改不通过者将取消学士学位资格。

5.本次重复率检测工作将列入我院对毕业论文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请各位指导老师、毕业班高度重视此次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