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产品设计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又名工业设计,是一门涉及科技、艺术、人文、经济等领域的交叉学科。旨在运用设计原理对产品的造型、功能、结构、材料、工艺等属性进行整合优化与创新设计,使之更能符合人的使用、审美和情感需求,同时兼顾商业和环境需求。在国家大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产品设计专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本专业立志于培养具有良好产品创新设计思维与实践操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以“创新思维强、应用能力强、就业面宽”为特色,构建“创新+技艺+应用”及“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教学与竞赛”产学相结合培养模式,依托产品实验中心及校内外实训基地,强化学生创新思维、实践动手及解决设计问题的能力,注重其职业能力的培养。



专业课程

产品效果图表现技法、制图基础、产品构造、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设计软件、材料与工艺(木材、陶瓷、综合材料)、产品设计、专题设计、产品摄影、编排设计、展示设计、产品整合设计等。



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