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采风动员大会

时间 : [2021-05-08]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5月7日下午,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采风动员大会在第三教学楼101教室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人民政府甘朝标委员及各村(社区)联络员。指导教师高扬、蔡敏敏、潮莉、胡波以及2019级汉语言文学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潮莉老师主持大会

各村联络员们出席大会

林香娥副书记出席动员大会

指导老师们出席大会

长安镇(高新区)人民政府甘朝标委员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党史教育,发扬红船精神,迎接建党百年。甘委员详细介绍了长安镇的四个名片,即运河古镇、活力新城、特色农业小镇和创新创业高地。本次采风对象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典型人物,将人物事件撰写成稿、编印成书,作为长安镇党委向建党百年的献礼。

甘朝标委员发表讲话

高扬老师宣读了本次采风的决定,指出了本次采风活动的意义,在理论学习外,我们还应该积极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在实践中升华理论。因受疫情影响,本应于2020年暑期开展的专业采风活动推迟至今年3月份开展,通过我系与长安镇(高新区)人民政府的积极沟通,决定将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采风工作安排在学院属地长安镇进行。根据还原历史、讴歌光辉历程的目标,本次采风主要有三方面内容:

一、寻访长安红色遗迹,调研长安红色地方史;

二、挖掘革命阶段涌现的典型人物;

三、梳理建设阶段涌现的典型人物。

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写作出优秀作品,完成此次采风任务。

高杨老师宣读决定

蔡敏敏老师宣读了本次采风活动的流程,本次采风分为前期准备、实地采风、集中写作和修改定稿四个阶段。蔡老师嘱咐同学们前期要充分掌握调研对象的相关资料,与联络员积极沟通,调研中要注意人身安全,紧跟导师,紧密协作。

蔡敏敏老师介绍流程

最后,高扬老师介绍了本次采风活动的分组情况,强调了采风纪律。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采风活动自此正式启动,预祝同学们的采风顺利进行,以丰硕优异的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