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文设学子参加海宁时尚产业中心直播训练营《赢在直播技巧,打造专业主播》

时间 : [2021-05-08]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2021年4月25日下午,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选派广告学、服装设计等专业的学生们,赴海宁皮革城党群服务中心参与由海宁时尚产业中心举办的直播训练营。此次直播训练营干货满满,有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也体现了我院产教融合的不断深入。

本次训练营由淘宝大学金牌讲师罗佳雯为学员们开讲。罗老师拥有7年电商操盘经验、5年讲师经验、3年直播实操经验,擅长营销引流推广,操盘店铺达上百家,涉服装鞋包快销及旅游行业。她还拥有3个月打造百万直播团队的成绩,曾经协助广百集团、榄菊集团、寰亚集团、亚泰集团、银泰百货、优姿莱、3M集团、薇诺娜、纤莉秀等众多品牌搭建直播体系,年创收千万。目前是亿级品牌内容营销负责人。

罗佳雯老师

训练营上,罗老师从“主播个人技能、直播预先准备和日常训练方法”三个层面有序递进、轻松生动地为参训学员剖析带货主播的打造过程,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优秀主播的话术技巧、产品拆解技能、镜头感、仪态仪容等知识。

同期参与训练营的学员当中,大多是海宁皮革城园区内的成熟主播,文设学子邻座的主播对在校大学生的到来感到惊讶和好奇。

“现在大学生也要学习直播吗?”

“是的,直播运营是我们新媒体模块里的课程,是很新的东西,而新的东西就应该去学习去适应,时代在发展所以我们课程也有在跟上”广告专业黄玉娟同学回复说。

“那你们有在做直播吗?”

“有!老师正在带我们真真切切做直播,还蛮有意思的。”

经过此次直播训练营的学习,同学们对课程实践与专业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且接触到了许多值得学习和请教的直播前辈。相信此次直播领域的产教融合成果对文设学子们在后续的学习和实践来说是受益匪浅的。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