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学院新闻

学院与斜桥镇斜桥社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时间 : [2022-06-22]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6月21日上午,学院与斜桥镇斜桥社区共建签约仪式暨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采风出征仪式在斜桥社区举行。斜桥镇党副书记诸鸣,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斜桥镇党委委员董一帆,海宁市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学海,斜桥社区领导班子成员,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参与共建签约仪式。

1A566

诸鸣、林香娥分别致辞。诸鸣表示希望共建签约与采风活动能够充分调动“文化共育”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发挥“文化共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希望斜桥社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开创校社共建新格局;希望同学们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繁荣斜桥社区文旅事业,实现共赢。

118B1

林香娥介绍了学院搬迁海宁以来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扎根海宁办大学的成绩。指出本次共建签约是学院校地合作取得的新成果。她希望文设学院高度重视这难得的共建机会,认真对接社区需求,促进教学场景、教学素材的有机更新,将教学场地引进社区、将教学过程搬入社区、将教学成果反哺社区;希望双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以现代社区建设为平台,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双赢、协同发展”为原则,持续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与社区的平台优势,不断推动共建走向深入,用优秀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斜桥社区与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中文系还分别介绍了社区的“党建+文旅”特色与本次采风的工作安排。

22877

斜桥社区党委书记张秀丽与文设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亮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诸鸣与林香娥共同为东方学院党建与思政教育基地、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现代社区服务站揭牌。

属地领导、专家向参加采风活动的学生授旗。

本次采风活动自6月16日启动,由前期准备、实地调研和后期创作三个阶段过程,预计6月26日结束。采风活动以斜桥社区三个重点文旅单位为线索,分四个创作模块,分别为“‘集众智·汇众长’,斜桥社区基层“微治理”实践调研”“‘承先志·传薪火’,斜桥社区传统手工艺及红色故事实践调研及创作”“‘寻乡愁·访红色’,斜桥社区火车站板块乡愁文化及红色记忆调研与创作”“‘存典型·树新义’,斜桥社区米谷名人文化及其时代价值调研”,调研斜桥社区历史文化。通过文献研究、实地采访,深挖故事内涵、突出宣传亮点,为党史教育、文旅空间内涵打造做基础性工作,宣传“非遗”特色,共建“党建+文旅”项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