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党群动态

文设分院教工支部“博文 雅艺 育人”党日活动总结

时间 : [2018-05-23]浏览次数 : 文设作者 :


2018年5月22日,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教工党支部如期开展了“博文 雅艺 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在分院陈明亮书记和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下,此次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首先,陈明亮书记带领党员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针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第二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展开讨论。部分党员教师认为:“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及时的树立了我分院教学改革的方向。面对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积极探索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关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其次,陆芸院长带领党员学习了《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她认为,马克思主义表现为彻底的唯物主义、彻底的人民立场以及彻底的革命精神,焕发出强大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我们要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面强化学校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资政和宣传体系建设,着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两个重要讲话的学习,此次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师党员自身出发,积极学习讲话内涵,努力探索教学改革方式。以党性引导、以理性思考、以感性育人,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