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分院
党群动态

文设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 : [2019-04-03]浏览次数 : 作者 : 教工支部

3月27日下午,文设分院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在2J507会议室顺利召开。文设党总支书记陈明亮同志出席会议,支部教工党员参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欢超书记主持。

首先,吴欢超书记向全体教师党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组织学习学校党委关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的相关文件,强调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党员民主评议性质、原则、基本内容,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强调,要求每位党员实事求是的进行自我评价、公平公正的民主评议其他党员。

本次民主评议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每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从政治思想、学习情况、组织纪律、工作实绩、廉洁从教以及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总结和评价。期间各位党员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其他党员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大胆指出他人存在的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环节,通过学习、自评与互评,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出7位年度优秀党员。互评中,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党委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对照检查,很好地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第三环节,吴欢超书记对师生反映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并就前期收到的分院应用型建设改革的意见进行了研讨。

随后,支部书记吴欢超同志讲话,她指出,教师党员同志们在面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吴书记强调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学带做求奉献的宗旨意识,强化自身的“四个意识”,促进党支部标准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的落地生根。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明亮同志做了总结。首先他强调此次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措施落得实,相互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真正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将支部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其次,陈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党员要继续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 附件【IMG_2856.jpg】已下载